周末就是市場購物日~

我們來到晚上的黃昏市場-中和區的智光市場
作息上其實比較符合我跟室友的生活~
((雖然長輩很不喜歡晚上才購物的模式,因為會有一種不新鮮的成見,
但沒關係啊! 我們沒有跟長輩同住~哈哈!!))

很多年輕人不喜歡傳統市場購物,就是因為感覺很容易被騙啊~

說實話我也吃過不少悶虧

但是就是不斷地測試~跟不斷地實驗,
這個過程即便是笑中帶淚,偶遇到不愉快的過程,
回想起來其實也有很多富有人情味的片段,這個就是傳統市場有趣的地方!

 

話說,因為室友近期愛上了炒麵路線,
原本在大潤發買的冷藏生麵條,
2斤價格=87元(有夾鏈袋裝)
所以換算起來也是很貴~

所以就想到去傳統市場買生麵條~

一開始找到這家智光市場內有店面的麵店
是路過感覺年輕人態度不錯
而且擺放的東西都看起來蠻乾淨的!

一開始先在該攤位買了粗麵條1斤25元~
((市場裸買的好處就是不會過度包裝!!!

等試過了麵條狀況回家炒麵的狀態~反應非常優質之後!

我偶然注意到他賣芋圓&地瓜圓+QQ圓

於是開心的採購回家試煮 ///部分塑膠袋是自己攜帶填裝的~

芋圓&地瓜圓:1斤70元;半斤40元,買半斤40元
QQ圓:1斤50元;買半斤25元(其實很大包= =)好像棉花糖

而且
販賣的年輕人還會很貼心的告訴你煮食的方法跟保存的方法

根本市場暖男!哈哈哈

 

芋圓&地瓜圓:水滾後,取適量丟入滾水中,煮8分鐘即可,免悶!
QQ圓:水滾後,取適量丟入滾水中,煮8分鐘,後關火再加蓋悶8分鐘

所以
我分兩鍋煮
先煮了QQ圓
等QQ圓要加蓋悶的時候 再丟入另一鍋煮芋圓+地瓜圓

簡單調蜂蜜紅糖水(沒有煮~所以會有尾韻的酸氣~所以待改善)

我自己覺得 在家自己煮食~感覺就是好彭湃啊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tboy Silly 的頭像
    Fatboy Silly

    Fatboy Silly

    Fatboy S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